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192 “秃鹰”高盛,我有何惧 (2 / 7)

作者:南柯一凉 最后更新:2023/8/3 0:03:52
        事实摆在眼前,如今的高盛可是华夏上头的“大红人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千禧年前后,因为长年累月的坏账,让四大行的不良资产累计地相当高,只有剥离,注资才能上市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诞生了长城、东方、信达、华融,并称四大amc,专门处置银行的不良资产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不良资产打了个包,可有1.4万亿rmb,不得不找外资共同消化,便有了“买门票”方案,想要得到官方许可,进入到金融市场,可以啊,掏钱认领一部分的不良资产先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去年安然丑闻冲击华尔街,各大投行自顾不暇,高盛就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,也是吃的满嘴流油的,今后是唯一一家“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人(qfii)”双证的外国金融机构。

        陆飞摸了摸下巴,心里相当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 飞购网有高盛领投注资,无论在国内,还在海外,统统吃得开,短期内事半功倍,坏就坏在高盛这货是出了名的“贪”,埋雷小能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领投7%的,我决定是红杉,你们谁赞同,谁反对?”

        刘镪东看不懂里面的玄机,但张永却一点即透,陆老爷要资本,但要听话的,而不是搞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赞同,红杉把雅虎、苹果、甲骨文捧上去,科技股这方面更有经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陆飞道:“给红杉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